当前位置:

重庆万盛经开区“六方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万盛经开区环保局 作者: 编辑:汤琴 实习生:郭静娴 2013-05-23 10: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是以项目审批控制污染源头。严格实施“批项目,核总量”制度,严禁审批工业类、高能耗、高污染项目,推广产业结构调整,将污染控制在萌芽阶段。
  
  二是以综合治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实施蓝天、碧水、宁静、生态和田园五大环保行动。做好城区、重点污染地区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农村、景区环境污染防治,在2016年前成功创建市级环保模范区。
  
  三是以污染减排保障清洁生产。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考核制度,将污染减排指标作为考核的主要内容,把握主动权和话语权,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倡导燃煤锅炉清洁能源,加快推进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四是以执法监管提升生态保护水平。坚持“严管、严查、严罚”的“三严”政策,发挥环境信访投诉调处机制作用,倾听民声,妥善处理。完善环境风险防范体系,打造一支装备精良、反应敏捷、处置高效的现场监测和执法队伍。
  
  五是以生态创建完善生态体系。大力开展生态区、绿色企业等创建活动,不断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效,行成点面结合的生态体系。
  
  六是以环境宣教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借助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深入开展环境宣传教育活动,推广绿色生活消费模式,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强化生态文明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