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煤炭电子交易中心将落户乌鲁木齐开发区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编辑:汤琴 2013-05-29 09: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27日,中国包装总公司与乌鲁木齐铁路局、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共同签署协议,将投资5000万元建设新疆煤炭电子交易中心,以优化调整新疆煤炭产、运、销结构,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据介绍,建设新疆煤炭电子交易中心旨在搭建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综合平台,服务煤炭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减少中间交易环节,降低交易成本,规范市场秩序,将有效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区域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提升在国际煤炭市场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根据协议,合作各方共同出资组建新疆煤炭电子交易中心的运营管理公司,于2013年6月底之前成立新疆煤炭电子交易中心项目筹备组,负责项目前期规划、立项审批、技术开发、公司组建等事宜。争取于2014年上半年实现新疆煤炭电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平台启动运营。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包装总公司总经理宗坚表示,煤炭电子交易中心是集煤炭交易、结算、物流、金融、信息等多功能于一体,对于企业降低交易的物流成本、提高销售效益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全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已超过400家,包括山西、内蒙古、陕西等产煤大省在内的30多个城市和地区已经建立煤炭交易中心。
  
  据了解,中国包装总公司是集包装、贸易、制造、能源物流等服务为一体的大型中央企业集团,已形成煤炭贸易、煤炭物流、煤炭电子交易中心三位一体的经营架构。去年,该公司与开发区签订了20亿元系列项目投资协议,拟在开发区建设包装产业园及产业研发基地、煤炭电子交易中心、铁路国际物流园等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