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廊坊开发区大项目成产业转型“加速器”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汤琴 2013-06-05 15: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继续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力推转型升级不停步,年内计划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420亿元,项目涵盖了云存储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制造业及创新经济(310358,基金吧)等领域,大项目建设热潮涌动,成为廊坊开发区产业结构高端转型的“加速器”。
  
  云存储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总投资130亿元的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华北基地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98亿元的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一期数据中心机房已竣工装修,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云存储服务平台正式挂牌,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灾备中心项目与润泽公司签订并履行入园合作协议;总投资66亿元的云存储产业园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和总投资80亿元的中国人保北方信息中心项目已签署入区协议,开工建设在即。
  
  现代服务业全面提升。廊和坊金融街国际珠宝(北方)交易中心日前启动;梦廊坊文化产业园首期项目廊坊大剧院、红楼梦圆主题园按期开工建设。廊坊服务外包基地二期投资3.5亿元的总部大厦年底前将完成主体施工;总投资3.3亿元的太古冷链物流项目签约落户,即将开工建设。
  
  传统制造业提升壮大。继续加大对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传统优势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总投资5650万美元的维特根亚太生产基地、7800万美元的好丽友食品基地、11亿元人民币的精雕数控机床二期、5亿元人民币的新联铁轨道交通检修基地等6个贡献大的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创新经济蓬勃兴起。人类乳头瘤病毒融合蛋白疫苗针剂项目正在高效率做好开工前各项审批和服务,将按时开工;亿峰中科文化创意孵化器、创新梦工场等科技创新项目已开工建设,将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为扶持重点项目发展,廊坊开发区进一步加大为企业服务力度,推行从项目引进、落地建设到投产运营后的“终身制”、“保姆式”服务,有效改变前期审批、中期建设和后期运营服务分离的现状,做到为企业终生服务“恒温不降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继续完善定期联络企业制度,工委、管委定期组织召开区内重点企业环境建设座谈会,沟通企业情况,倾听企业呼声,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进一步提升基础配套环境,全力实施好93项基础设施新建、续建工程,推进水电路热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区配套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