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经济开发区筑巢引“海归”来栖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汤琴 2013-06-18 08: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你是海外留学人员,想要创业,那么浙江省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肯定能帮你完成梦想。
  
  6月15日,浙江省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这是省统战部、省侨联、省海创会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打造的,专门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目前已经入驻的项目有11个,确定入驻的项目18个,还有另外11个项目在洽谈当中。“这些项目大多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均是由海归人才创办,或主要团队由海归人才组成。”
  
  一项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我省的海外留学回国人员超过10万人,他们有着庞大的人脉资源,同学、师承、朋友,还有“合伙人”,海创园希望利用海外人才的各种关系,打造全球人才信息网络,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团队到浙江发展。
  
  怎样才能吸引这些凤凰呢?相较于滨江抛出的如果入选“5050计划”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产业发展资金的扶持力度,杭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则制定出台了包括人才、科技、工业和服务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特别是在人才方面,记者了解到,未来三年,开发区将安排3亿元人才专项资金、6亿元科技创新资金,主攻三件事,第一就是推进海创园建设,大力引进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第二是强化人才与产业的互动发展,最后一条可能是海归人员最关心的,就是营造一流的人才服务环境,紧密围绕人才发展需求,探索以人才为主体的全方位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