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变智能变压器入列湖南“百项重点新产品推进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尹翔宇 邓玉奇 编辑:见习编辑:唐小慧 2013-06-26 17: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6月26日讯(通讯员 尹翔宇 邓玉奇)近日,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500kV智能变压器(ODFS-ZN-334000/500)产品被列入湖南省2013年度“百项重点新产品推进计划”。
  
  该500kV智能变压器属国内首批智能变压器,也是衡变公司“十二五”期间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产品在常规变压器优化的基础上,应用先进的传感技术、智能组部件技术和信息融合技术,将实现变压器的高功率传输、低功耗、智能化控制,属变压器领域重大集成创新。
  
  产品样机通过了电力工业电气设备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的现场检测,具有低损耗、低噪声、低局放、智能化等优点,其技术水平、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湖南省“百项重点新产品推进计划”是湖南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政策性引导计划,重点支持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中创新性强、技术含量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开发和试制工作。
  
  衡变公司入列上述计划后,通过湖南省资金支持以及政策性引导和扶持,将有益于加快智能化产品的产业化进程,带动产品结构调整以及优化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