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临澧重点企业实行“一站式”收费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俞宏光 编辑:见习编辑:唐小慧 2013-07-01 09: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实行“一站式”收费开展创建评选严格环境督查落实惩处制度
  
  临澧四举措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
  
  红网综合讯 据常德日报消息(通讯员 俞宏光)日前,临澧县对全县所有行政收费单位的收费事项进行调查摸排,压缩行政审批时限、减少审批环节,目前,全县清减行政审批事项15项,将300余项审批项目时限全部压缩到法定时限的1/3以内,同时15个部门33项服务性收费和其他8项相关收费被取消,减轻企业群众负担近480万元。这是该县今年为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而实施的四项举措之一。
  
  该县出台印发《关于全县重点企业实行“一站式”收费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对以往的收费项目该取消的取消,该减半的减半。
  
  以创建评选活动促窗口服务优化。以“比服务、比效率、比质量”为主题,在全县开展系列创建评选“擂台赛”;开展最佳服务岗位、最佳服务窗口、最佳服务单位和优秀审批(服务)窗口创建评选活动,实行“一季一评,定期通报,年终总评”的考核办法;开展“优化环境大比武”和“无干扰工程”创建活动。
  
  严格经济发展环境督查。由县纪委牵头,协调县作风办、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县委组织部等部门,抽调县优化经济环境监督员、县满意政府监督员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3个长期固定督查组,围绕执行涉企检查备案制度、首查免罚、大额处罚备案、执行“一站式”收费政策、大厅窗口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长期督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已先后开展各类专项督查9次,印发督查通报9期,通报批评17人次,并对存在问题的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效能约谈”。
  
  落实惩处制度。由县优化办牵头,整合县效能办、县行政效能投诉中心等力量,设立县经济环境“110”,抽调专职人员组建快速反应小分队,建立健全损害发展环境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对发现违反县委相关规定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1至5月,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建设方面的典型案件3起,给予相关责任人党政纪处分6人(次),县公安机关行政拘留阻工扰工等违法人员13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