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白沙洲工业园的“共创光伏”或将走进非洲市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连武 编辑:汤琴 2013-07-05 09: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非驻华大使亲临“共创光伏”考察

  红网综合讯 据衡阳晚报报道(记者 周连武)7月1日,湖南共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首次迎接国外驻华大使到此考察,中非驻华大使和参赞参观了共创光伏无尘车间,并举行座谈会。
  
  7月1日,中非共和国驻华大使埃马纽埃尔·图阿布瓦和参赞姆波科多·让·杰克抵达白沙洲工业园区内的湖南共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共创光伏董事长谢辉热情接待了他们。稍作休息后,大使等一行人马不停蹄到共创光伏无尘车间考察,参观了高效硅基薄膜电池的生产流程。近一个小时参观中,大使对其现代化的工艺大加赞赏。
  
  2日下午,共创光伏主要负责人与中非驻华大使和参赞进行座谈会。会上,共创光伏技术人员详细地介绍共创光伏公司以及公司生产的高效硅基薄膜电池。共创光伏董事长谢辉说,共创光伏在太阳能电池板上有工艺和优势,可以通过多个渠道实现合作,最终实现互利双赢。大使埃马纽埃尔·图阿布瓦对共创光伏非常有兴趣,希望能带些文字和视频等资料回去宣传光伏,并承诺在电视台免费播放。他表示,太阳能发电对他的国家非常重要,他将在共创光伏所看到的和了解到的带回中非共和国,让他们的国民了解太阳能,希望能促成与中国的合作。
  
  湖南共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首家从事高效硅基薄膜电池组件技术开发、光优产品制造、和光伏产品应用于并网,离网太阳能电站,以及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先锋企业。2011年批准为“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湖南省两型社会示范企业,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企业,中国光伏建筑一体化示范企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截至2012年10月,总资产超过8亿人民币,年销售达数亿元。
  
  专访大使:
  
  记者:您为何要千里迢迢从北京到衡阳湖南共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来考察?
  
  埃马纽埃尔·图阿布瓦:商务旅途中,发现了对我们国家非常重要的太阳能资源,非常值得到衡阳来一趟。每次发现中国与中非有新的合作领域,即便天涯海角,也会不辞劳苦来考察。
  
  记者:此前参观共创光伏生产车间后,你有何感想?
  
  埃马纽埃尔·图阿布瓦:这个公司非常棒,非常了不起。太阳能资源对于我们国家来说,非常重要,所以我认为来考察意义非常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