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水难问题已有10多年 永州凤凰园居民盼解“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见习编辑:唐小慧 2013-07-11 09: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文:湖南日报:用水难问题已有10多年  凤凰园居民盼解“渴”

     本报讯(记者 唐善理)“我们这里天天没水用,真让人受不了!”7月9日一大早,住在永州市冷水滩区凤凰园工业村的居民唐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用水难。入夏以来,记者已多次接到凤凰园居民打来的类似求援电话。
  
  7月9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凤凰园凤凰路社区、春江花园小区、工业村社区了解居民的用水情况。所到之处,记者见到,在各居民楼一楼安装水表的地方,全部都装了增压泵。凤凰路社区怡景苑的一栋居民楼下,几个居民在一处漏水的水表边装水洗青菜、洗衣服。社区熊支书告诉记者,凤凰园居民用水难问题已经有10多年了。由于水压低,3楼以上居民一天到晚都难得有水的时候。怡景苑居民区共住有700多户,至少装有300多个增压泵,每当用水高峰期到,增压泵一齐打开,嗡嗡嗡的噪音搅得人不得安宁。
  
  在工业村社区,社区主任吕闰贤告诉记者,社区有近2万居民,近几年来,一年四季都受用水难困扰。社区办公室设在一楼,水管里也经常放不出水来。
  
  上午11时,吕主任带记者来到工业村居民小区二楼潘美雄老人的家。记者见到,厨房、卫生间里到处是装满水的盆子、桶子。年近70岁的潘老向记者诉说,他住到这里来好几年了,白天基本上没有水,只有到晚上12时以后,水龙头才有一点点水,慢慢地将盆、桶装满备用。在四楼陈年军家,记者打开水龙头,没有一点水。陈年军打开了增压泵,才有很小的水流出来。陈年军说,他住到这里5年多,300多元一个的增压泵就用坏了五、六个。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里设凤凰、梧桐两个办事处,属永州市冷水滩区管辖。冷水滩区政协曾就凤凰园片自来水供应不足问题进行了调研,凤凰园片常住人口近10万,工业企业20多家,每天供水缺口很大。住在凤凰园、珍珠路、新火车站一带的群众,地势高、楼层高的,多年来一直饱受用水难的折磨。
  
  记者来到市自来水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和汪总工程师向记者解释说,凤凰园片用水难问题确实存在。主要原因是这个地段近年来发展快、人口增长快,用水量增大,还有就是这里地势高、管网老化、供水能力有限。当记者问到何时能解决这一问题时,汪总说,他们目前也没有解决的办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