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5年内推动6家企业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贺树峰 编辑:汤琴 2013-07-15 19:3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15日讯(通讯员 贺树峰)“今后5年,园区计划新引进200家大学生科技创业企业,帮助40家企业完成孵化,并推动6家企业上市”,7月15日,湖南(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相关负责人贺树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湖南(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创立于2009年,今年6月20日获批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成为湖南省唯一一家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贺树峰称,主要得益于园区引进了30余家相关服务机构,构建了“政务服务、技术服务、融资服务、中介服务、商务服务、生活服务”等六大创业服务体系。如以国家级机电专利信息中心为代表的政务服务体系,以风力发电技术国家重点试验室、电机电控设计加工检测中心为代表的技术服务体系,以风险投资、融资担保、上市辅导为代表的投融资服务体系等。此外,园区还与10家研发机构和9所高校达成了合作协议,成为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贺树峰介绍,自开园以来,园区已帮助100多名大学生创业者成功创业,直接带动就业3000多人,并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各类优惠扶持,总金额达1275万元。
  
  除了帮扶创业,湖南(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还注重通过树立园区品牌来招商。目前,园区里已有大学生(留学生)科技创业企业82家,教授或专家领办的大学生企业64家,大学生创业见习企业67家,园区企业现有员工6311人,有3000多名大学生在此创业或就业,每年在此转化的科技成果有50多项,逐年新增专利、商标80多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