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上半年引进28个项目到位资金68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周勇军 李寒露 刘也 编辑:见习编辑:唐小慧 2013-07-16 09: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常德经开区:迈向千亿园区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周勇军 李寒露 刘也 通讯员罗勇)近日,记者走进常德经开区,看到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场景:投资12亿元的“恒安纸业”5期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投资5亿元的“金帛化纤”锦纶切片生产线,进入最后设备调试……区管委会主任向绪彦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区引进大项目28个、开工11个,到位资金68亿元。该区朝“千亿园区”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2010年,常德经开区晋升为国家级经开区,迎来发展新机遇。将其建成“两型园区、千亿园区”,成为常德市经济发展战略重要一环。为此,该区着力引大做实,紧紧围绕装备制造、电子和新材料、林纸、食品、纺织、医药6大主导产业,加大对口招商力度。三一重工、金天钛业、航天钢构、金富力锂电池等一大批带动性强、潜力巨大的大项目先后落户该区。
  
  常德市委今年提出并正式推行“1115”工程,即5年内打造3个千亿工程,5年内培育年主营业务收入过50亿的企业15家以上,其中5家过百亿元。经开区不仅是“千亿工程”之一,而且园区内有8家企业进入了年主营业务收入过50亿的重点扶持对象。借助这一工程的劲风,常德经开区真正做到“择优扶强”,严格审查投资者投资能力,坚决拒绝规模小、效益低、耗能高、污染重的项目,并鼓励企业增加土地投资强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目前,落户常德经开区的各类工业企业已有42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0多家。今年上半年,实现规模工业产值108亿元,同比增长17.1%。力争到“十二五”末,工业年总产值突破500亿元,2020年达到100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