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能投资80亿岳阳建电厂 2017年建成投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见习编辑:唐小慧 2013-07-22 09: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曹纯曦)7月17日至19日,由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持的华能湖南岳州电厂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岳阳市召开。可研报告获通过。
  
  华能集团公司选址岳阳县,投资约80亿元,建设岳州电厂一期工程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安装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并预留2台100万千瓦机组扩建场地。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于2014年开工建设,2017年底同步与蒙华铁路建成投产。
  
  打造湘北能源基地,做优做强华能在湘企业是华能集团在湘的发展战略。华能湖南岳州电厂已纳入华能集团沿蒙西至华中煤运通道的重点电力项目。2012年7月,通过了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9月21日,湖南省政府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签订了《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政府积极支持华能集团做大做强湘北能源基地,抓住蒙西至华中煤运通道建设的机遇,共同建设百万千瓦级高效煤电项目。
  
  项目评审专家组及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华中电网有限公司、华能集团公司、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省、市、县相关部门、单位80多位领导和专家与会。专家们指出,华能湖南岳州电厂依托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建设,可就近将铁路入湘煤炭转化为电能送入湖南电网,节约煤炭运输成本,减轻省内铁路运输压力。工程采用百万千瓦的大容量、高参数超超临界机组,符合国家能源和环保产业政策,不仅有利于优化湖南电源结构、加强系统电源支撑、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水平;还可满足湖南快速发展的用电增长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