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国家级经开区:建千亿园区 再造新经开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孙伟 周然 编辑:见习编辑:唐小慧 2013-07-31 09: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隆隆的打桩机响起,昆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又一个亿元投资项目拉开建设序幕。区负责人说,经开区吹响了“建千亿园区,再造新经开”的冲锋号。
  
  上半年,面对国内、国际复杂的经济形势,经开区不断强化企业内培工作,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克服困难、层层落实,确保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统计显示,经开区今年头5月实现营业总收入423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4亿元,增长19.6%;主营业务收入122.74亿元,增长13.4%;市属进出口总额15.38亿美元,增长664.3%。截至6月底,全区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62.52亿元,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3.82亿元,同比增长39.85%;上半年实际到位市外内资73.2亿元、外资1.34亿美元;亿元以上开工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9.0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1.4%。
  
  年初,经开区提出在2013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元,率先跨入千亿园区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意味着经开区需要新增200亿元以上的销售收入。为此,经开区积极探索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开展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推动企业产品升级换代和全区产业转型升级。为鼓励企业创新,该区对新认定的14户高新技术企业给予70万元奖励,对获得2011年省及2012年市科技进步奖、专利奖的4家企业4个项目给予10.5万元奖励;1-6月,全区新认定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3家,通过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4家。
  
  “下半年,经开区将紧紧围绕‘建千亿园区,再造新经开’的目标,依据‘强产业、优服务、培文化、促和谐、美园区’的总体布局,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园区建设,增强创新能力,优化投资服务,促进社会事业,提升行政效能,开拓创新、奋勇拼搏,确保顺利迈入全省千亿园区行列。”昆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宁说,按照部署,经开区将从项目质量入手,调整升级产业结构;从功能完善入手,提升基础配套能力;从政策激励入手,引导企业自主创新;从服务载体入手,优化投资服务环境;从和谐发展入手,推进社会事业进步;从自身建设入手,全面提升行政效能等6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吹响冲刺千亿园区的冲锋号,实现跨入千亿园区的“经开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