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连开发区上半年共引外资项目67个

来源:大连开发区 作者: 编辑:汤琴 2013-08-01 09: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半年,区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主要表现在:财政收入稳步增长,收支结构更趋优化。其中支柱行业贡献突出,制造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分别完成区级税收15.5亿元、5.4亿元和12亿元。实体经济较快发展,开发区实力持续增加。其中,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支撑作用日益强劲,规上工业总产值、附加值分别增长17%和16.7%;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拉动增长作用突出,金州地下商业街、安盛总部大厦等重点商业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旅游业迅猛发展,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产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共开发开工建设设施农业3500亩,建成1000亩。外贸出口增幅达到12.9%,高于全市3.9个百分点;67个外资项目进资,招商引资势头良好。建设环境不断优化,发展基础更加雄厚。群众生活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下半年,开发区将坚持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力确保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通过项目建设支撑投资增长,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工业运行,强化税收征管促进财政增收,围绕产业发展抓好招商引资,完善服务机制保障出口增长。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并在着力保障基本民生的同时,积极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牢固树立以人文本、服务为先理念,紧紧围绕法治政府、服务政府、效能政府建设,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