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高新区上半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24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雪云 编辑:汤琴 2013-08-06 09: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衡阳日报报道(记者 沈雪云)日前,衡阳市高新区上半年工作会议传出喜讯:上半年,高新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出增长的势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7.5%;实现工业总产值13.79亿元,同比增长2.31%;实现工业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经贸总额47.9亿元,同比增长18.8%;固定资产投资14.74亿元,同比增长80.7%;完成财政总收入5.24亿元,同比增长20.5%;完成一般预算收入9317万元,同比增长3.75%。
  
  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项目建设形势喜人。今年,为适应发展所需,市高新区管委会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在扶持工业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大力发展金融、物流、商贸、住宿餐饮等现代服务业。上半年引进项目2个,即平湖公园全民健身广场,总投资5200万元;连卡福百货,拟投资5亿元。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4.48亿元。
  
  在做好招商引资的同时,市高新区管委会积极做好重点项目服务工作。上半年,区内共6个项目被列为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其中在建项目5个,已竣工项目1个(平湖公园全民健身广场),总投资6.33亿元,已完成投资3.79亿元,占投资总额的60%。在建项目为:1.中兴网信全球共享服务中心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已完成投资1.2亿元;2.西合路(衡州大道——蒸水南堤),计划投资7000万元,预计年底可完工通车;3.华新大道(三江路——船山路),计划投资6000万元,预计年底可通车;4.南湖公园一期,计划投资1.5亿元,项目已于6月正式开工建设;5.祝融古玩城,计划投资6300万元,已完成投资4850万元,正在进行招商引资工作。
  
  产业项目进展顺利。上半年,市高新区管委会广泛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以优质的服务,扶植企业发展。目前,有续建工业项目3个,分别是:乐福地三期、中兴网信和泰豪二期。其中乐福地三期工程已完成,6月份已经进行试生产;中兴网信全球共享服务中心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完成,预计今年8月份可部分投产;泰豪二期已完工试生产,预计3个项目年底可新增产值3亿元。
  
  在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管委会严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今年,高新区坚持以“安全生产年”为主线,以事故隐患整治攻坚为重点,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三大行动”,上半年共查出各类隐患35起,现均已整改到位。同时,还积极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6月17日,区内引进的首家小额贷款公司——瑞丰小额贷款公司开业,开辟了一条民间资本为中小经营者“输血”的规范渠道,有效地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城市建设平稳推进。上半年完成基础设施投资8000多万元。长丰大道、华新大道、光辉北街共计完成道路土石方工程67万立方米;明月北街、蔡伦路已全面完工,共计0.56公里;三江路、祝融路路段分别完成下水管道预埋和路基加工;完成金柘小区与蒸水花苑安置房建设共计4.5万平方米;预备启动金柘北区安置房建设;拟投资2550万元建设蒸水小学、祝融小学综合楼,该项目现已正式启动;区内新增绿化面积共计3万平方米。
  
  民生工程有声有色。上半年共拆迁房屋面积38623.5m2,征用土地219.66亩,有力地保障了项目建设用地;民政和社会救助工作扎实开展,上半年共发放城市、农村低保金、优抚金、救助金等共计464.84万元;积极为失地农民办理社会养老保险,上半年为948名失地农民发放基本生活保障费共计129.8万元;深入开展“百乡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机关干部职工共走访困难户67家,发放慰问金共计1.88万元和米、油等生活物资;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举办了14场社区周周乐活动;做好了省、市计生迎检工作。
  
  社会事务管理有序开展。一是加强河道整治工作。共依法拆除涉河违章建筑物26处,面积6022.27m2,取缔3家非法砂场;二是积极开展信访“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上半年共接待各类群众来访260余人次,处理和回复各类信访件40件;三是加大区内在建项目监察力度。对区内所有在建项目小区每周进行巡查,对违法建设项目下发处理通知书共33份;四是加大整治区内环境质量力度。下发各类环境保护执法文书共计101份,接待处理各类投诉案件共计108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