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联席会正式成立

来源:商务部投促局 作者: 编辑:汤琴 2013-08-28 08: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也是中国吸收外资的重要载体,目前国家级经开区已达200家,占全国利用外资的四成。跨国公司是中国外资的重要来源,在中国投资的跨国公司对经开区的产业升级、技术创新以及招商引资具有很强的辐射带动作用和示范影响力。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作为全国性的投资促进机构,亟需搭建一个国家级经开区和跨国公司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对接的桥梁。鉴于此,经商务部领导批准,在部外资司的大力支持下,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合14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包括:天津、广州、青岛、烟台、北京、大连、南京、长春、合肥、哈尔滨、镇江、成都、南通经开区、苏州工业园区)及10家跨国公司(包括:ABB、拜耳、陶氏化学、惠普、IBM、甲骨文、松下、罗兰布格、三星、施耐德)共同发起创立的。联席会的成立,标志着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今后又有了一个服务开发区投资促进工作的平台,通过这个工作机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将更好地针对成员单位的发展战略、园区规划、产品特点和个性化需求,结合跨国公司的发展意愿和长远规划,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打造量身定制、独具特色、务实高效的服务产品,为国家级经开区和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有序、便利、高效、务实的服务。
  
  8月22日下午在镇江,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王旭副局长、部外资司邱丽新副司长,召集参加本次镇江活动的14家经开区和跨国公司发起单位的代表,举行了联席会筹备会。会议中,王旭副局长介绍了联席会的成立背景、工作方案等情况,邱丽新副司长表示外资司将对联席会给予全力支持并提出了工作希望。各经开区和跨国公司发起单位的代表,也从各自的角度对工作方案提出了多项建设性的意见,希望联席会成为经开区和跨国公司沟通和对接的有效平台。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将根据本次筹备会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梳理总结,分析经开区和跨国公司真正关心的问题和结合点,进一步修改完善联席会的工作方案,制定联席会工作实施细则,使联席会真正成为服务于经开区和跨国公司的平台和载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