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鼓励创新企业样本之一:湘电风能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慧 编辑:编辑:唐小慧 2013-09-10 16: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湘潭高新区:三股力量推动企业创新
  
  红网见习记者 唐小慧 湘潭报道
  
  “我们风力发电机里所有零部件都是自主创新来的”,近日,湘电风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风能)副总经理龙辛告诉记者,尽管湘电风能才组建7年,但已经成为中国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预计今年风力发电机装机量排全国第四。
  
  湘电风能是湘电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制造的企业,主要从事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和部件的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
  
  9月6日,记者在湘电风能工厂看到,里面摆放了数十台球形“庞然大物”。龙辛告诉记者,这些球形物是5兆瓦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重达几十吨,是公司2011年自主研发出来的,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风力发电机,去年已经出口到德国,成为我国大型风力发电机抢占发达国家风电市场的第一例。
  
  “我们的技术创新方式大部分属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型”,龙辛称,目前湘电风能通过这种创新方式,已经完成了100多项技术改造。
  
  “目前我们生产的风机所有部件都是自主创新的成果”,龙辛称,这些功劳离不开湘潭高新区,“高新区经常给我们做培训,帮助我们申请专利和一些政策支持”。
  
  此外,龙辛还称,湘潭高新区为了给企业做配套,还引进了十几家产业链企业,“有利于我们专心做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