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长沙经开区网上亮“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彭雅惠 编辑:汤琴 2013-09-18 09: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周月桂 彭雅惠
  
  治安环境,41%满意,3%不满意;生活居住环境,33%满意,13%不满意;办事流程、办理时限,40%满意,60%基本满意……近日,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其门户网站,全面公开了上半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满意度测评结果。
  
  从公开的测评结果看,有的数据并不漂亮,甚至可以用有点“丑”来形容,提出的意见建议有的还比较尖锐。如此公开亮“丑”,可谓罕见。
  
  “公开测评与办理结果,就是要让监督测评工作落到实处,加强社会监督,促进部门回应,所有的整改情况也会全部在网上通报。”长沙经开区优化办副主任刘光辉说。
  
  据介绍,这次测评对象为园区省市区优化环境监督员、企业负责人代表、企业具体事项经办人代表,各占1/3。48名测评员根据自己的切身感受给经开区的政务服务、治安环境、居住环境等17个方面打分,试卷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3项。测评结果显示,居住环境、一次性告知、全程代办、办事流程、办理时限等的满意率不高。
  
  测评共收集到33条意见和建议,主要涉及基础建设、配套规划、水电气供应、生活治安、政务服务等方面。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经开区优化办迅速交办,开出了33张意见建议处理单。其中经开区工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就收到了3张,反映问题主要为:企业周边建设频繁,施工车辆乱窜,渣土到处飞扬等。
  
  “收到处理单,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或作出解释,或采取措施。”公司副总陈海龙说,公司要求施工方设置围挡,车辆出入口设置洗车槽,并安排洒水车对施工道路洒水降尘,现在渣土扬尘已经大为减少。日前,33张处理单的办理结果也已在经开区门户网站上公开。
  
  不过,尽管有各种不满意,测评结果还显示,如果再次投资,48名测评员100%仍旧选择在经开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