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区:借助工作站平台强化知识产权服务

来源:益阳高新区 作者: 编辑:唐小慧 2013-10-25 09: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3年,益阳高新区通过知识产权工作站建设,大大地提高了园区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园区专利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截至8月,园区专利申请量122件,授权量87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33件,同比增长121.5%。
  
  今年,高新区引进北京集佳知识产权工作站后,通过深入园区企业调研,摸清了家底,及时掌握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一是实现专利“扫零”工程。对于“零”专利的企业,注重宣传和培训,宣讲政策,普及和提高知识产权意识。通过举办培训班、走访企业、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加大了工作力度。如云马华盛公司从一个零专利企业上升至申请拥有13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件。
  
  二是实施专利提升工程。积极培育专利申请大户,提升专利申请量。如祥瑞科技把知识产权工作作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点工作来抓,成为高新区年度专利申报大户。在注重“增量”的同时注重“提质”,即提升发明专利申请比例。如金能公司从零发明专利到已经申请了4件发明专利,即将申请PCT专利。目前,正开展对华翔翔能、西思特电梯、名选机械、中核无纺等一批企业的专利挖掘辅导工作,鼓励更多的企业申报发明专利。
  
  三是打造示范企业。在园区四大主导产业中,选择益阳橡塑机械、金博科技具有代表性和一定专利工作基础的企业,指导企业量身打造企业专利战略,培养园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样本,为园区企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