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开发区签订百亿元经济合作协议

来源:湛江日报 作者: 编辑:汤琴 2013-11-20 09: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18日下午,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经济合作协议,广晟公司将通过融资项目等模式,预计投资100亿元,参与开发区的重大基础设施等项目投资建设,以加快开发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这一举措也是对我省欠发达地区与省属国有企业合作共赢新模式的进一步探索。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小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辉,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顺,市委秘书长胡海运,广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伟,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马建华、刘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许顺和马建华分别代表开发区和广晟方面签署了经济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内容为:广晟公司通过融资项目等模式,参与开发区的项目投资建设,预计项目投资总额为100亿元人民币,合作项目和领域主要包括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城市功能项目、重大产业发展项目、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的其他项目。根据协议,广晟首期拟合作项目投资约46亿元人民币,包括东海大道工程、东海一中工程、交通设施工程等。
  
  湛江开发区是湛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承载着我市实现五年崛起“湛江梦”、追赶国内一流城市的希望。目前开发区东海岛正在打造广东新的经济增长极,预计5年内岛上项目总投资将超过2600亿元,进入了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并因此对基础设施项目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强烈需求。广晟公司是我省省属大型国有企业,目前资产总额751亿元、员工5万多人,为2013年中国500强企业和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实力十分雄厚。
  
  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签约双方表示祝贺,向广晟公司对湛江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晟公司投资开发区,对于进一步探索欠发达地区与省属国有企业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模式,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顺表示,这一合作对于推动东海岛重点项目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开发区将以此为契机,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大力推进合作项目建设,大力支持广晟公司在开发区的发展。
  
  广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伟表示,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拉开了全面合作的序幕,广晟公司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投资、运营、品牌等方面优势,积极拓展与湛江市的合作领域,为促进湛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相信双方合作定能取得丰硕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