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变首台220kV牵引变压器研制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尹翔宇 姚春妮 编辑:汤琴 2013-11-21 16: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1月21日讯(通讯员 尹翔宇 姚春妮)近日,在国家变压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的见证下,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研制的首台220kV级牵引变压器一次通过了所有例行试验、型式试验和特殊试验,试验结果显示,本台变压器各项技术参数均优于技术协议要求,可以保证产品长期安全可靠运行。
  
  该产品由两个单相变压器组成一个三相变压器,采用全绝缘结构和双柱结构,通过合理的电磁计算、结构设计和安匝平衡布置,有效提高了其抗短路能力和过负荷运行能力。该产品的成功研制是衡变公司在牵引变市场的一次重大突破,充分展示了衡变在牵引变领域的技术研发能力,也为该公司后续开拓牵引变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牵引变压器主要用于高速铁路牵引网。由于铁路高速运动的特点要求变压器具备高度的过负荷能力和抗短路能力,因此电压等级相同的铁路牵引变压器比电力变压器技术难度更大。在该产品研制过程中,衡变公司抽调一流的研发、生产制造人员组成项目组,按照“严上加严、细上加细、慎之又慎、精益求精”的质量管理方针科学系统地推进,最终确保产品一次试验成功。同时,衡变公司为广铁集团衡茶吉铁路有限公司研制的型号为S10-PQY-25000/110的首台铁路平衡牵引变压器也一次性试验成功,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根据我国铁路中长期规划,到2020年中国电气化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其中电气化铁路比重将达到60%,作为电气化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牵引变压器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