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综合保税区:首个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编辑:汤琴 2013-12-16 09: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李英姿 李育建)12月13日,由国家海关总署牵头组成的国家10部委联合验收组,对衡阳综合保税区一期硬件和软件设施进行了严格的检查验收,予以一致通过,并正式颁发验收合格证。这标志着我省首个综合保税区正式诞生。副省长何报翔出席联合验收会并讲话。

  衡阳综合保税区于2012年10月25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是全国第28个、我省首个综合保税区。该区设在衡阳市白沙洲工业园,总体规划用地2.57平方公里,其中一期用地0.845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88.77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个区块,由地下通道连通。

  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衡阳综合保税区一期已完成卡口及监管用房、综合楼、监管仓库、查验平台及查验仓库、隔离设施、巡逻通道、信息化平台和配套设施等8大必验项目建设。从获批设立到正式通过国家验收,仅用410余天。衡阳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验收,对提高衡阳国际化水平、促进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何报翔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建设好衡阳综合保税区,努力把衡阳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保税区;要以通过国家验收为契机,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战略投资者入区;要加强宣传,吸引更多省外境外企业入驻。

  目前,衡阳综合保税区已有立新世纪、日通物流、优传酒业、言鼎电脑、金沃电子、鼎航电子、威盛威电子、兴荣新能源科技等8个项目进驻。这些项目达产后,一年可创总产值30亿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