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60余项市级审批权限 下放至城区园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洁 编辑:汤琴 2013-12-26 10: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日报报道(记者 朱洁 通讯员 傅光华)共计26条的《株洲市委株洲市政府关于促进产业园区发展升级的若干意见》(下简称“园区升级26条”)12月20日正式下发,60余项市级行政审批权限下放至城区园区。市发改委负责人称,“园区升级26条”不但是破解当前园区发展瓶颈的应急之策,更是指导未来株洲园区升级的纲领性文件。
  
  园区交给市场,政府简政放权
  
  国内有关调研显示,行政管束得更少的园区发展更快。“园区要发展升级,政府应做好规划引领、政策扶持,但更重要的是将园区、企业交给市场,让市场发挥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市发改委负责人说。
  
  为此,“园区升级26条”从明确发展目标、提升规划水平、转变发展方式、理顺管理体制、创新运行机制、加大政策支持、优化发展环境、严格绩效考核八大方面,对各级政府简政放权做了具体要求,对园区公司市场化运作做了明确指导。
  
  据“园区升级26条”,国家级园区享受市一级经济管理权限,省级园区享受县一级经济管理权限。高新区河西示范园规划范围内的工业和基础设施类项目62项市级行政审批权限下放到高新区;城区其他园区规划范围内的工业和基础设施类项目60项市级行政审批权限分别下放至石峰区、芦淞区和荷塘区。县域园区简政放权,由当地党委政府按文件精神确定。
  
  改革力度空前,利益重新调整
  
  记者了解到,“园区升级26条”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我市出台的首个改革性文件。既然是改革,就有利益格局的重新划分。
  
  “秉承一切为了园区,一切让利发展的宗旨,‘园区升级26条’改革力度空前,对县市两级政府、市级政府与园区、县级政府与园区、公务员与园区工作人员之间,均进行了利益的重新调整。”市发改委负责人说。
  
  “要实现园区升级成效空前的目标,‘园区升级26条’不应只写在纸上,更要逐条落实。”该负责人介绍,明年初,我市将组织督查组赴各县市区、各园区督查落实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