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工业园2013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358.3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琳 编辑:汤琴 2014-02-21 09: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郴州日报报道(通讯员 李琳)2月17日,笔者从桂阳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了解到,去年该县园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全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358.3亿元,同比增长47.3%;园区在建的标准厂房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以上,共引进落户项目22个;园区也被评为全省15个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园区之一……对于一组组漂亮的数据,该县园区管委会主任侯金环并不满足,她介绍说:“今年园区将推进50个项目建设,建设4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融资3亿元,引进20个产业项目,深化1项改革,加快转型发展,打造园区经济升级版。”
  
  去年,该县实行了园区社会事务外包、内部考核、项目区长管理、工作定期通报等制度,探索了征地属地包干负责机制,有效地激发了园区经济发展活力。加速发展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产业,实施瑞湖电子、吉思玻璃、凯迪生物质发电等项目,园区工业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有色金属冶炼加工专业园区建设实现重大突破,项目区和主干道的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宇腾有色、郴州国大、黄金集团、华鑫铅锡等一批重大企业意向落户,进一步夯实了园区经济发展基础。
  
  今年,桂阳县将从抓好项目、设施、招商、改革、管理等五个方面入手,把园区升级为“转型园区”、“美丽园区”、“魅力园区”、“创新园区”、“和谐园区”,打造园区经济升级版。项目建设是园区发展的关键,今年园区将计划投资32.38亿元,实施34个产业项目,促使凯迪生物质发电、康元新能源电池等14个项目在年内投产达产。该县通过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按照“两集中、两到位”要求,进一步完善园区政务分中心,理顺园区政务分中心各部门与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关系,进一步拓展行政审批事项和相关收费、行政许可事项权限下放范围,在园区全面实行“2号”公章管理模式,全面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并继续完善项目区区长负责制和跟踪联系负责、督促考核等制度,建立健全项目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招商项目实行跟踪负责,建设项目实行进度管理,投产项目实行对口服务,确保项目招得来、引得进、建得快、见效早。
  
  同时,该县还在保障企业生产要素上下功夫,为园区经济升级“保驾护航”。园区有色金属加工企业银星公司由于行情好订单多,春节期间一直在生产,2月9日起遭遇了冰雪低温天气,该县立刻组织电力、用水等部门采取应急措施,抗冰雪保生产,保障了该公司的正常生产。该公司负责人预计,今年公司收入有望突破40亿元,比去年增加一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