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沈研 编辑:汤琴 2014-02-28 10: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27日讯(沈研)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专题研究2014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继续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完成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副省长何报翔、黄兰香就今年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杜家毫说,进一步加大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对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仍很复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增多,更需要进一步加大产业项目建设力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杜家毫强调,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既要加大对已签约、已落地重大项目的服务力度,促进项目加快建设、早日竣工投产,产生效益、发挥作用;也要加大对有意向、未落地重大产业项目的招商力度,加强重大产业项目储备,增强发展后劲。省政府领导要按照分工,既联系重大在建续建和已建成产业项目,抓好协调服务;又联系重大储备拟建项目,抓好项目招商和前期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与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优化发展环境结合起来,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延伸完善产业链,培育壮大更多千亿产业。
  
  杜家毫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研判,未雨绸缪,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要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开展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整改与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活动调动各级各部门抓改革、抓发展、抓民生、抓服务的积极性,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