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开发区建三方人力平台 吸引优秀毕业生入区工作

来源:北方网 作者: 编辑:汤琴 2014-03-13 09: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从天津开发区人才服务中心获悉,开发区将与各大高校、企业合作,搭建“泰达-高校-企业三方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建立起三位一体的循环长效就业机制,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进入泰达工作。预计到2015年,开发区高校优秀大学生累计将达到63000人,以支撑建设人才高地的发展目标。
  
  “‘泰达-高校-企业三方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是开发区打造人才强区所做的全新尝试。”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高校进行长期的合作,一方面可宣传开发区良好的就业环境和人才政策,提升区域整体形象,另一方面,则可以帮助高校建立起全新的就业平台,整合高校就业渠道。通过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开发区将搭建起企业和高校之间的沟通桥梁,培育出三位一体的循环长效就业机制,吸引大批高校毕业生前来开发区就业。根据计划,“泰达-高校-企业三方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将包括8项主要内容,如:在高校设立“泰达宣传栏”、开展就业培训及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打造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设立“泰达-高校日”、建立“企业-高校俱乐部”等。
  
  “在校园内设立‘泰达宣传栏’是综合服务平台的一项创新,主要目的是加强高校在校学生对天津开发区及区内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认识,以便学生在实习和就业选择的时候,能够更有针对性,找到适合自己的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滨海新区和天津开发区已经拥有了不小的知名度,但是前期的调查,大多数高校学生并不了解滨海新区和泰达,也不清楚区域内都有什么样的企业和未来发展的规划。
  
  根据平台搭建方案,在每年的求职高峰季节到来前,开发区将组织区内500强企业、知名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组成就业指导团,前往合作高校对应届毕业生传授求职方面的经验和知识,包括企业用人的标准和喜好、求职注意事项等等,加强学生对职场的了解,让学生在就业前就对企业文化、工作环境有更直观地了解。举行“泰达-高校日”活动,每次选择一所本市高校,邀请10家企业人事干部到高校与就业指导部门的老师对接,将企业与高校的联系日常化,有助于学校及时了解企业的真实需求。
  
  同时,开发区还将在三方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上打造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在每所高校的就业指导网站里,加入“大学生就业实习信息网”网站链接,由政府部门负责审核企业、保证企业的素质,并保证企业职位信息的及时发布,把开发区打造成为高校优秀毕业生的实习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