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变公司荣获2013年度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尹翔宇 姚春妮 编辑:汤琴 2014-03-26 14: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3月26日讯(通讯员 尹翔宇 姚春妮)近日,2013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自主完成的“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成套设备研制平台建设”项目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衡变公司继2012年度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之后,再次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成套设备研制平台建设项目是一个技术创新工程,旨在解决特高压交流输电的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和配套技术,形成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并研制出一系列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形成的产业关键技术及产品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衡变公司在承接该项目的过程中坚持以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发展为宗旨,有步骤、有组织地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积极营造有利于加速技术创新的环境,通过技术创新系统工程,以“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为指导,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支撑,以创新组织体系为平台,以创新能力建设为基础,以重大项目为牵引,以质量管理体系为保障,以创新团队和创新文化建设为动力,着力构建系统化的技术创新体系,形成了较强的持续创新能力和发展能力。
  
  通过该项目的成功研制,衡变公司形成了引领行业的特高压输电关键技术及成套设备研制高技术水平,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速度进一步加快。
  
  衡变公司研制的应用于国内首条1000kV交流输变电试验示范线路湖北荆门变电站的BKD-200000/1100、BKD-320000/1100等产品先后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其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衡变公司累计申请专利175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PCT国际专利2项,特高压交流输电自主知识产权专利16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