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探索招商引资新模式 打造食品论坛推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慧 蒋华 编辑:汤琴 2014-04-08 19: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京4月8日讯(记者 唐小慧 通讯员 蒋华)今日,第二届中国(宁乡)安全食品产业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论坛由宁乡经开区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食品物流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
  
  论坛以迅速增长的亚太食品市场为依托,聚焦世界最先进的食品安全产业及技术,旨在推动建设中国安全食品产业链,从而系统提升中国整体食品安全的等级。国内外的数百名食品安全领域的专家参会。
  
  在论坛上,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围绕安全食品示范园区的建设,发布多个重大建设项目,包括集信息追溯和评价功能一体的信息中心、功能完备的食品产业工程技术中心、国际水准的食品检测中心实验室、食品科技孵化器以及多项产业支持政策等。
  
  “这其实是我们创新招商模式的一种探索”,宁乡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称,这不是一次简单的专业论坛,而是一次全产业链的专业食品产业招商。
  
  记者了解到,参加论坛的有茅台、泸州老窖、燕京啤酒、劲酒、张裕等酿酒企业,伊利、三元、辉山等乳制品企业,娃哈哈、汇源等饮料企业,加加等调味品等行业知名食品企业。
  
  “招商引资是园区发展的保证,也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戴中亚认为,时代在变,招商模式一定要有创新有突破。他的观点和实际行动在去年的招商成果展上得到了体现。
  
  去年,宁乡经开区在外部环境低迷、各地招商血拼的形式下,以食品产业为主导和特色,异军突起,签下了好几个大项目:10月,格力电器签约;11月,华润集团华中总部签约;12月,洋河股份湖南工业园签约。
  
  这些项目,让过去的一年成为宁乡经开区乃至宁乡县招商史上一个重要的节点和标志。“探究成功的经验,就是不断创新招商模式,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戴中亚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