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将重点实施“十大农业富民工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莹碧 邓玲 编辑:汤琴 2014-04-15 15: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郴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莹碧 通讯员 邓玲)4月11日,记者从我市春耕生产暨庄园经济现场会上获悉,我市将重点实施粮食安全保障工程等“十大农业富民工程”。全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机关干部春耕生产驻点指导”、“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周”、“支部联村结对帮扶”、“每个局领导联系一个产业化项目”、“送科技下乡活动”,通过培育和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加快科技创新,强化政策引导,理顺体制机制,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十大农业富民工程”即:粮食安全保障工程、蔬菜保供惠民工程、名优果茶创建工程、现代养殖业标准化建设工程、农机装备提质工程、龙头企业带动工程、庄园经济培育壮大工程、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程、农业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农业科技服务工程。
  
  今年我市一季度农业经济形势整体向好。目前,早稻播种进展顺利,截止到4月5日,全市完成早稻播种154.53万亩,其中早稻集中育秧面积达到58万亩,早稻机插秧面积预计可达80万亩,超额完成了省厅任务,基本杜绝了水稻直播现象。春收作物规模持续扩大,油菜、蔬菜、绿肥等春收作物种植规模继续扩大,全市完成春收作物面积314万亩,同比增幅10%,其中油菜95.5万亩,同比增长14.6%;蔬菜86.4万亩,同比增长21.7%;冬季绿肥101万亩,同比增长1%。现代庄园经济发展全面推进,自去年10月,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农业部门积极行动,掀起了庄园经济发展的热潮。市里推行领导办点,对各县市区今年要验收的庄园项目,明确由一名市领导挂点联系。各县市区都相应出台扶持措施支持庄园经济发展,增加示范带动的力度,其中宜章县财政设立了庄园经济专项资金5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