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在台湾征求创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黄称忠 编辑:汤琴 2014-04-23 10: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黄称忠)昨日,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在台北举行概念规划征集说明会,面向台湾公开征集“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概念性规划方案”,并进一步在台湾进行宣传推介,意在融入台湾元素下,促进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与文化交流。
  
  近年,湘台两地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文化交流在其中产生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2013年,我省政府决定成立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并将之列为我省文化创意产业重点园区。湘台文创园规划区位于长沙市望城区河东区域,总规划面积约34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约55.79平方公里,计划2025年建成。园区致力于成为中国两岸文化交流基地、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湖南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长沙文化创意产业“智汇”中心和文化休闲旅游高地。整个规划区内自然资源丰富,有众多理想的开放空间,可为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开发建设提供有利的用地条件。
  
  此次方案的征集内容包括园区概念规划和园区顶层设计两大部分。7月,园区将组织专家评审会对应征文件进行评审,确定正式设计单位。所采用的概念规划设计费按人民币200万元包干,其余应邀设计单位每家补偿方案费人民币1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