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企业专利工作出色最高可奖500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琳玲 编辑:汤琴 2014-04-24 10: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星沙时报报道(记者 陈琳玲)如果你的企业注册在长沙经开区,首次申请发明专利并获得授权,经开区管委会将提供给你5万元奖励。如果你的企业专利工作表现出色,奖励甚至可以高达500万元。
  
  4月21日,2014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长沙经开区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动员大会在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举行。副市长夏建平,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科明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长沙经开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及国家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揭牌。这意味着,长沙经开区成为目前湖南省唯一且同时获得这两个荣誉的园区。长沙经开区全体在家工管委领导出席仪式。
  
  会上,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瑶发布了《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利驱动创新发展鼓励办法》,经开区管委会将在未来三年投入1.5亿元支持企业自主创新。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大力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从政策、服务、体系等方面推动园区转型升级。2011年到2013年,园区共计申请专利5577件,其中发明专利1953件;三年来共授权专利3927件,其中发明专利561件,专利拥有量和专利质量位居全省前列。获得中国专利金奖3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目前,园区共计培育中国驰名商标9件、省著名商标34件、国外商标600余件、中国名牌和省名牌产品20件,区内企业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60余项。
  
  李科明指出,下一步,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将继续强化知识产权政策导向,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支撑引领作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强有力的激励机制,争取园区专利申请增长率年均达到20%,2016年专利申请量超过3000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0件。
  
  夏建平表示,今后,长沙将坚持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运用,作为一段时期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主要抓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