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可可贸易进出口总量跻身湘潭“十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2014-05-05 14: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可可进出口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伟在法国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日报报道 因为对父母的牵挂和对家乡的热爱,在日本留学工作近12年的叶伟最终还是选择回到了湘潭。利用所学所能,叶伟成立了湖南可可进出口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并将公司落户在高新区。

  可可贸易是一家从事国际贸易的专业化公司,现被授权为世界500强公司法国达能集团Almirón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国区总代理、西班牙Acesur集团安达特橄榄油系列中国区总代 理和新西兰恒天然旗下Nubiotics集团Nubaby乳贝儿婴幼儿配方奶粉亚太地区总代理,以及日本KAO(花王)、COO.N(大王)、 Moony(尤妮佳)、日清食品油的经销权。2012年4月公司成立至今才短短两年,但其进出口贸易总量已跻身湘潭前十。

  应习近平主席之邀出席中法建交50周年庆典

  叶伟说,自己已是“奔四”的男人了。但我们眼前的这位身材精干,话语间满是自豪的中年男子,看上去也不过二三十岁。

  在他办公室的墙上,有一张被裱好的“习近平主席邀请叶伟先生参加中法建交50周年庆典”的邀请函。收到这个邀请函,叶伟当时异常激动。能成为陪同习 近平主席出席中法建交50周年庆典中唯一的一个湖南企业家,叶伟激动而自豪。回忆这次珍贵的出行经历,叶伟仍显得很激动。他说,现场听完习主席的演讲后, 大家都哭了,因为国家的逐渐强大,他感觉作为中国人有一种无比的自豪感,中国人终于争脸了。

  今年4月,湖南可可公司和叶伟本人还获得第三届华尊奖。

  扎根高新,将开创自主品牌

  叶伟介绍,可可贸易总部在日本,同时在上海、深圳和西班牙、香港等地均有分公司。叶伟说,他的家在岳塘区下摄司,是个土生土长的湘潭人,因怀着对家乡的热爱,有感于政府对公司的扶持,高新区对他们的帮助,他决定做一个大胆的尝试--将公司总部和重要生产基地设在高新区。

  “尽管这个决定要公司今后多付出几倍的物流成本,但我们将更大范围内发挥内陆城市的优势,以湘潭为中心将业务辐射全国各地。”叶伟说,在国外拿到政 府的补贴是不可能的,湖南可可在高新区的大力扶植下,公司入园短短几个月后,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近日,从湘潭市商务局传来好消息,可可贸易已跻身湘 潭进出口贸易量排行前10。

  而随着公司贸易量的增加,叶伟决定在高新区投资兴建一个自主童装品牌的厂房,这是公司一个重点的投资项目,还包括婴幼儿纸尿裤、儿童玩具的生产线建设,希望通过国外的一些技术和国内自身的优势,来促进湘潭本土的就业和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企业以后怎样发展,叶伟心中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把湖南可可贸易转型成地方自主品牌的大型生产商,特别是在婴幼儿产品行业中做一个有品牌意识的,能非常放心给孩子使用的产品生产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