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岛开发区超2000亿大投入助推新区服务业迈上高端

来源:中国开发区网 作者: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2014-05-06 14: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从黄岛区服务业发展局和开发区金融办获悉,以万达东方影都项目为代表的一大批“重量级”亿元服务业项目纷纷抢驻新区,其中投资亿元以上的在谈、待建、在建、续建过亿元服务业项目达173个,“重量级”亿元项目力促新区服务业向“高端化”迅速攀升。
  
  近年来,一批规模大、业态先进的高端服务业项目抢驻新区,新区早已成为各路投资者竞相施展才能的热土。主影视产业园、会展中心、汽车秀、酒店群、游艇中心……备受外界和市民关注的万达东方影都规划逐步揭开面纱,各项工程陆续开工建设。这个年可带动2000万人次旅游客流的全球投资最大的影视产业园项目,理所当然地成为西海岸地区高端服务业项目的“领头羊”。除了万达东方影都,山东(青岛)国际航运交易中心、中国北方(青岛)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等一批上规模的“重量级”项目也正在加速建设中。74个在建续建项目投资过千亿。截至目前,新区在谈、待建、在建、续建的过亿元重点服务业大项目共173个。
  
  据了解,在谈、待建的过亿元重点服务业大项目有88个,总投资920亿元。其中包括12个现代物流业项目、11个科技与信息服务业项目、8个城市综合体项目,还涉及房地产、旅游、商贸、总部等多个行业领域,引领全区服务业向“蓝色、高端、新兴”的方向发展。在建、续建的大项目有74个,总投资1149亿元,涵盖旅游、服务外包、物流、综合体、商贸、文化、医疗等多个行业类别。其中,国际羽毛球交流中心等10个项目计划年内竣工,将进一步提升新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等级和水平,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和城市功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高端物流业成服务业劲旅。加速转型的新区服务业,不仅体现为规模的扩张,更体现在项目内涵的提升上。一批层次高、质量好、符合园区功能定位和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高端物流业、旅游业等已是新区服务业的劲旅。据了解,投资120亿元的山东(青岛)国际航运交易中心项目,通过整体开发运作,将实现口岸通关、航运产业集聚、蓝色金融创新、大宗物资交易四大产业功能,提升产业能级,带动商贸聚集。总投资102亿元的北方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开工建设,打造现代化国际水产品交易平台。
  
  此外,万达游艇产业项目总投资130亿元,主要建设综合游艇产业园,包括邮轮母港、游艇生产基地、国际游艇俱乐部、国际游艇会、国际游艇博览中心、贸易中心、高端酒店群、滨海风情酒吧街、第四代万达广场购物中心等业态和住宅。投资130亿元的国旅青岛免税购物旅游城项目力争打造成集国际免税购物公园、国际文化演艺公园、国际艺术创意公园等多功能业态于一体的新概念免税旅游目的地。
  
  ——青岛开发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