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中的湘潭天易示范区 时刻需要“焦裕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外宣科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2014-05-06 19: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示范区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焦裕禄》)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天易示范区报道 荧屏上,焦裕禄顶风冒雨,带领兰考县干部群众斗沙尘、锁风口……荧屏下,湘潭天易示范区100多位党员干部情不自禁眼圈泛红、心生崇敬。5月5日晚上,在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后,受到心灵震撼和思想感触的示范区党员干部们纷纷直言,这是一部洗涤灵魂、启迪思想的好影片,焦裕禄精神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集中体现,也是现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标杆与目标,必须认真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影片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在担任兰考县县委书记期间,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与自然灾害顽强斗争的先进事迹,真实反映了他在积劳成疾、罹患癌症的情况下,仍然忍着剧痛坚持工作,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的感人故事。
  
  焦裕禄精神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弘扬焦裕禄精神,对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梦•天易梦,奋进中的天易,正向着“千亿园区、国家级经开区”目标大踏步迈进,通过全体天易人的努力,我们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但前有尖兵,后有追兵,我们仍存在企业不优、产业不强等现实问题,天易要攻坚克难,要继续壮大,需要天易人一如既往的坚持与奉献,争先与奋斗,希望全体天易人向焦裕禄学习,学习并发扬他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学习并发扬他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大无畏精神”;学习并发扬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和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学习并发扬他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目前,示范区上下正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真正以焦裕禄精神为镜,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差距中增添动力和措施,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为实现“天易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