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超节点推进

来源:郴州经信委网站 作者: 编辑:唐小慧 2014-06-10 09: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资兴经开区丰越环保、杉杉二期、清兰高铁配件、鸿通仓储、耐普电源、光轩玻璃、恒晟科技等重点项目施工正在紧张进行,全区各重点项目开工率达100%。
  
  自项目建设大会战启动后,资兴经开区吹响“奋战7个月、实现新赶超”的口号,借势而动,顺势而为,全力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紧盯“招商、落地、建设、达产”等五个环节,确保项目上一个、成一个,个个都是增长点。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经开区以联手赛为动力,以项目推进机制作保障,在全区形成了“想项目、抓项目、上项目、促项目”的良好局面。
  
  一是实行“领导包、部门盯、责任人驻”一线推动机制,驻地攻坚。每个重点项目明确一名区领导、一名责任领导、一名干部和一个部室分包,为项目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零干扰、保姆式服务。分包领导每三天到项目现场办公一次,分包部门每天催促项目进度,具体领导和责任干部常驻项目工地,驻地服务,现场盯建,做到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当场解决不了的问题,提交区重点项目周调度会研究。
  
  二是推行“五个倒逼机制”,步步攻坚。在项目攻坚中,全面推行“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社会倒逼部门,下级倒逼上级,督查倒逼落实”五个倒逼机制。明确攻坚目标,盯死攻坚节点、完善运行程序,采取部门协作联动,督查跟进,快速推进建设项目。
  
  三是实行定期督查通报,加压攻坚。确立了6、7、8、9、10五个月重点攻坚期,重新梳理了每个项目的时间节点,建立了攻坚台账,由区纪委实施督查通报,每半月通报一次项目建设情况,督导项目提升进度。
  
  五是加强银企合作,助力攻坚。积极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加强银企合作,健全与银行合作机制,拓展与金融机构的合作空间,确保了项目建设有资金保障。
  
  至5月底,全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25%;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55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增加值50亿元,同比增长1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亿元,同比增长1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