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二次创业”再升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志平 毛鑫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2014-07-17 17: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级娄底经开区领导梁立坚(左三)、李应泉(左二)、王智平(左一)与投资商、施工方代表共同见证星泰现代制造产业园开工)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日报报道 7月12日,娄底经开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园鼓乐齐鸣,热闹非凡。星泰现代制造产业园正式开工。这是继去年孵化园第一期乾源、旺达等工业产业园建成并投产后,今年孵化园第二期大规模建设的重要标志。
  
  近年来,娄底经开区围绕“打造千亿园区,建设幸福新城”的总体目标,推动二次创业、实现跨越发展。2013年,园区综合评价进入全省省级以上园区(107家)20强。技工贸总收入进入全省省级以上园区10强。园区拥有“三一中兴液压”、“华润雪花啤酒”、“三泰新材”、“鸿瑞新材”、“创一电子”等数十家创新型、成长型企业。同时汽车板项目已竣工投产,孵化园6大产业园加快建设,湘中国际物流园建设全面铺开,黄金海岸(梅子湾)区域城市开发建设大幕开启,开发区建设正不断刷新“开发区速度”,不断创造“开发区奇迹”。娄底经开区已经成为“十里开发热土,一座活力新城”。去年,经开区创业孵化园项目一期45天完成530亩征迁、50天实现土地平基、90天建成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其建设速度成为娄底的“深圳速度”。
  
  星泰现代制造产业园作为娄底经开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园二期的重点项目,由星泰置业投资5亿元开发建设,按照经开区全面加快汽车及零配件产业提升发展的指导思想,依托园区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三一重工、法国法雷奥汽车空调、大丰和电动汽车等行业龙头企业,着力将园区打造成为专业生产汽车零配件的汽车产业配套中小企业聚集区,打造成为娄底乃至湖南转型升级新型工业发展的示范区。星泰现代制造产业园将以“实业兴娄、实力星泰”为发展目标,以“一切为现代制造业中小企业发展而努力”为开发理念,竭力为广大汽车零配件制造的有识之士提供高起点、高标准、高服务的创业平台。
  
  星泰现代制造产业园园区总规划建筑面积136000平方米,围绕现代制造业中小企业的生产需要,全部设计建造为独栋单层生产型标准厂房,每栋梁底净高10.6米,两侧配套多层研发及办公辅助用房,集生产、研发、办公、生活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园区道路布置采用环绕式规划设计,主厂房中心四周道路环通,360度环绕绿色景观布置。(本报记者:李志平 通讯员:毛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