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联远科技让汽车变的更聪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邱旸 刘琦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2014-07-21 08: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生产车间里,联远科技的工人正在调试产品。邱旸 摄)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报道(邱旸 见习记者 刘琦)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语音开启地图进行实时路况播报,避走拥堵路段;如果觉得闷了,说出想听的歌名,车厢内立刻音符流淌……不要觉得不可思议,在移动互联网的大时代下,这一切都即将成为可能。昨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来到长沙联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远科技”),就该企业“车联网”终端产品进行调研。
  
  “现在大家在行车过程中,特别是去较远或者不熟悉的地方,经常会依赖于导航。但是传统的车载导航更新升级较慢,而且升级往往还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运用我们的产品不仅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还会使你的驾驶过程变得更有趣。”联远科技总经理罗理生介绍,他原本是做智能家居的,有车之后,就想给自己的车做个智能化产品,增加旅途的乐趣,所以其“车联网”终端产品就孕育而生。
  
  联远科技把上下游的软件产品整合起来,车载DVD导航是其“车联网”终端中的主打产品,它不仅能够通过语音控制实现每一位车主的个性化需求,如听歌、换台、导航等等,而且还拥有3G/4G网络及wifi热点,实现咨询实时更新,并可与移动设备的轻松互联,让车生活更安全、更有趣。
  
  罗理生介绍,目前该产品已经应用于中联重科的环卫车,今后还能广泛用于各类车辆,能够与4S店、电信运营商、保险公司等开展合作,开发新的盈利模式,产品计划将于今年9月批量上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