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出台强力扶持政策加速新能源汽车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谢瑞仁 2014-07-22 08: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21日正式发布,分加快充电设施建设,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商业模式、推动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应用,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破除地方保护等六个方面助推产业发展。“我们已从市场培育期转为发展期。”工信部部长苗圩称,出台后必将激活市场活力,加速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
  
  意见提出,以市场主导和政府扶持结合,建立长期稳定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体系,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激活市场,根本是要激活企业和消费者的动力。苗圩说,针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制定了补贴政策,并在此前免征购置税的基础上,对车船税、消费税等给予税收优惠。
  
  意见提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新增或更新车辆中的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对党政机关和公共机构使用新能源汽车等也做了比例上的要求。并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标准、目录,破除当前存在的地方保护现象,规范市场秩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