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北斗导航企业 去年总产值突破20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盛泽顺 编辑:谢瑞仁 2014-07-22 14: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芯城科技园4号栋确定为长沙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基地。盛泽顺 摄)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报道(袁路华 见习记者 盛泽顺)日前长沙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发展的意见》引起广泛关注。昨日,市工信委和国防科大相关负责人来到长沙高新区调研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后一致认为,长沙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基地落户高新区实至名归。
  
  长沙高新区发展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具备产业基础、配套资源、专业政策、地理位置等优势,具有产业集群化特色,能更好促进研发成果的产业化。目前,高新区聚集了一批从事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重点企业,涵盖了卫星定位与导航产业、GIS(地理信息系统)产业、LBS(基于位置服务)产业以及各种基于地理信息服务的专业应用。截至目前,高新区从事北斗卫星导航相关产业的企业近百家,去年,该产业总产值突破20亿元。
  
  在下阶段,高新区计划未来重点围绕成立推进机构、制定产业规划、建设产业基地、加强平台建设、出台专业政策五方面来进行,促进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逐渐形成产业基础扎实、优势企业聚集、业态完整丰富、自主创新突出、应用特色鲜明的良好局面。并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联合产业上中下游企业和相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通过产业链垂直整合和创新资源优化组合,发展产业集群,做大产业规模,建设国内一流的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