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庆工业集中区稳步推进“四百工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敏 张亮 编辑:谢瑞仁 2014-07-23 15: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邵阳日报报道 7月22日,笔者从邵阳市上半年工业园区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宝庆工业集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80亿元,工业总产值55亿元,工业增加值17亿元,实现税收2.85亿元。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业园区建设年”和“四百工程”建设的要求,宝庆工业集中区坚持以申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总揽,以项目建设为发展第一要务,通过加快征地拆迁、加速基础建设,狠抓“四百工程”(即全市引进100个项目,开工100个项目,竣工100个项目,新增规模企业100家)。园区立足本地产业基础、交通区位、资源禀赋以及邵商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大力招商引资,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三一重工、恒天九五、北京新安特等企业为代表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群;以邦盛平板玻璃、力科达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群;以湘中制药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群;以九兴控股、合隆国际、发制品产业园、品牌服装城等为代表的轻纺产业群;以统一企业、湖南湘胖食品等企业为代表的食品产业群。一批骨干企业正在做大做强,三一重工产业园产值过60亿元。2013年9月,园区被湖南省政府授予“台湾工业园”,先后引进统一企业、九兴控股、合隆国际等一批大型台资企业,成为全省对台经济合作的重要基地。统一企业饮料生产线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九兴控股年产600万双耐克鞋项目已投产,其大陆总部项目已签约园区,预计总产值过100亿元;合隆国际年产10000吨羽绒制品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
  
  按照“四百工程”任务安排,今年,宝庆工业集中区新增规模工业市定任务16家,目前有入园意向的17家;新开工工业项目市定任务18家,目前已开工18家;新投产工业项目市定任务12家,到目前为止竣工投产的有1家;新招商工业项目市定任务16家,目前已完成入园6家。(通讯员刘敏张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