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爱心帮扶 涌动高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成锋 编辑:谢瑞仁 2014-08-21 09: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区义工义务帮助老人剪头发(肖若舟 摄))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在线报道(湘潭晚报记者 赵成锋 通讯员 谢宇求 曹杰)今年1月28日,“板凳妈妈”许月华因病住院时,一场主题为“传递大爱,挽救‘板凳妈妈’许月华”的募捐活动在湘潭高新区发起。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仅半天时间就筹集到了3.28万元的爱心款。
  
  6月初,高新区团工委组织开展“希望工程一元捐”公益助学活动后,更是引来了阵阵如潮爱心。
  
  事实上,只要留心观察,这样动人的画面,在湘潭高新区时常可见。不同的主角,不同的地点,反映着一颗颗相同的扶危济困之心。
  
  点点滴滴送温暖,件件桩桩聚真情。爱心,让整个高新区“动了起来”。
  
  巾帼义工队:凝聚爱心,传递温暖
  
  “用爱心凝聚合力,用行动实践奉献,用真情点燃温暖,用服务感染他人!”这是半年前,高新区妇联在巾帼义工招募倡议书上发出的号召。
  
  事实证明,这并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
  
  开开会,聚聚餐,表演完节目各回家。往年,“三八节”似乎都是这样庆祝的。但今年3月8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颜晓媚带领着刚组建的高新区巾帼义工队的20多名队员,在板塘街道敬老院过了一个特别的妇女节,为孤残老人们送去了温暖细腻的关怀。
  
  在敬老院,义工们各司其职,有的来到厨房为老人们包起了饺子;有的为老人们剃须理发;有的打扫房间卫生;还有的则拿着小板凳和老人们拉起了家常。在得知敬老院存在经济困难后,颜晓媚当即提出高新区管委会将给予敬老院相应的补助。
  
  “加入义工服务队,在工作之余奉献爱心,让大家感觉生活更充实了。”高新区巾帼义工服务队成员文鹭说,去年“三八节”,她只送了礼物给妈妈,但今年,感觉送了一份更好的礼物给更多的人。
  
  高新区妇联负责人说,高新区巾帼义工队是一个以女性群体为主的义工组织,她们将发挥女性温柔细腻的特点,持续在区内开展义务服务活动。
  
  爱心帮扶协会:积极救助困难家庭
  
  在高新区双马街道,提到双马爱心帮扶协会,很多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
  
  旨在“凝聚爱心扶贫帮困”的双马爱心帮扶协会于2012年4月成立,成立之初,就已有55家企事业单位、17个村(场)社区、101位爱心人士向“爱心帮扶基金”捐赠了120.35万元。
  
  双马街道新造村53岁的易媛,几年前与丈夫离婚后,就一直与23岁的儿子李江峰相依为命。2011年,李江峰被确诊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大量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很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正当易媛身心俱疲、深感无望时,刚成立的双马街道爱心帮扶协会就将李江峰纳入第一批帮扶对象。第一次去看望时,协会就为李江峰送去了3000元的爱心款;很快,又帮助母子俩解决低保问题,并帮助李江峰成功申请了3000元的大病救助金和1万元的重大疾病医疗救助金;之后,还与村上一起为李江峰组织了一次募捐活动,为他筹集到医药费4000多元。
  
  类似的救助事例,在双马爱心帮扶协会数不胜数。在爱心帮扶协会成立一周年后,双马街道共救助困难家庭200余户,发放“爱心帮扶基金”救助金额20万元,街道配套帮扶资金75.85万元,为困难群众向市区两级争取帮扶资金41.5万元。
  
  爱心企业家:扶危济困,回馈社会
  
  双马爱心帮扶协会成立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负责人许乐蒙捐赠了20万元。对于这份善举,许乐蒙只说,他是双马人,对这块土地有深厚的感情。
  
  在湘潭高新区,献爱心的企业家还有许多。他们在个人财富增值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
  
  周宝莲是迅达集团创始人。2002年,她建立宝莲爱心基金会,资助帮扶孤儿、单亲贫困母亲以及失依家庭。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仅在其家乡湘潭县,周宝莲就资助人数达4127人次,捐助爱心基金达350万元。
  
  从2010年开始,周宝莲正式形成了“迅达·点燃希望”的系列爱心活动,抚孤助学、关注单亲母亲、贫困家庭和失依家庭。另外,还为“希望工程”、“光彩事业”和“抗洪救灾”等公益事业等捐款达4000多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