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浦开发区:成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月辉 编辑:谢瑞仁 2014-09-01 10: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推进园区循环经济发展,提高园区综合竞争力,实现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日批复同意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等25个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并确定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这是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的。
  
  洋浦开发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实施方案提出重点以大型炼油化工和制浆造纸为依托,充分发挥大型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洋浦的港口物流优势,着力构建“产业特色鲜明、循环链条完善、基础设施配置合理、资源利用高效”的大型临港循环经济工业基地;根据空间布局优化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按照“一体化”的原则,完善洋浦交通港口、仓储物流、供水排水、供热供电、工业气体等基础设施。
  
  同时,按照市场规律和政策管理相结合的思路,对园区企业和项目的组织管理及运行机制进行创新,体现新型工业发展特点;按照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实现同类、关联项目的集中布置,大力推动石化、造纸两大主导产业链的纵向延伸和横向耦合,提高洋浦循环经济产业关联程度;全面实施能源资源节约和环境污染集中治理,重点推进水资源的节约和循环高效利用,提高污水收集和集中处理能力,特别是造纸污水的深度处理和中水回收,减少原水消耗和污水排放,提升洋浦发展的质量水平。(王月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