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建种业院士专家工作站 袁隆平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吉喆 编辑:谢瑞仁 2014-09-01 21: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

(袁隆平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红网常德9月1日讯(通讯员 罗勇 吉喆)9月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来到常德经开区,为湖南桃花源种业有限责任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毕华、湖南省农业厅副厅长李志纯、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晓平、常德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宏、常德经开区工委书记周运来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湖南桃花源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集农作物品种选育、种子繁育生产、销售推广于一体的全国性种子企业,属我省高新技术企业。近日经省科协批准组建以袁隆平院士为首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公司在袁隆平院士的支持下,参照国家试验基地标准建立了完善的杂交水稻品种测试体系,同时根据“国家级水稻玉米品种审定绿色通道实验指南”,在全国建立了共30个生态测试点,科研能力进一步增强。下阶段,公司将利用在“小粒不育系”、“雌性不育基因”两项新技术研发应用上的优势,开展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技术攻关,并以此为基础积极申报“杂交水稻机械化制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使杂交水稻机械化制种技术迈上新台阶。
  
  袁隆平院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希望公司能进一步加大科研创新投入,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加入到团队中来,帮助桃花源种业在科研上取得重大突破,同时加快公司高产、优质、多抗新品种的推广步伐,让最新的技术成果造福更多的群众,为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