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徐德荣 彭雅惠 编辑:谢瑞仁 2014-09-10 08: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9日讯(记者 朱章安 徐德荣 彭雅惠 通讯员 李英姿 黄勇华)在阵阵掌声中,一辆集装箱货车缓缓驶入检查卡口……今天上午,我省首个综合保税区——衡阳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衡阳综合保税区于2012年10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13年12月13日通过国家10部委验收,是我省第一个综合保税区。该区设在衡阳市白沙洲工业园内,面积2.57平方公里,概算总投资27.4亿元,是衡阳市继跻身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湘南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以及开通五定班列,设立公路口岸、无水港之后,又一块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该区正式封关运行,标志着衡阳市对外开放进入崭新阶段。
  
  综合保税区是目前我国除上海自贸区以外,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为优惠、功能最为齐全、手续最为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衡阳综合保税区功能定位为承担进出口加工、国际贸易、保税仓储、商品展示等,将实行厂房租金优惠、进出口奖励等地方优惠政策吸引外来投资者。目前,已有10个项目与衡阳综保区签署投资合同,总投资额约为5.08亿美元。
  
  长沙海关关长黎对贞表示,海关作为衡阳综保区的监管和服务部门,将不断优化监管与服务,特别是加快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14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积极引导企业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充分享受综保区政策“红利”,将综保区政策功能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社会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