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赣州开发区:项目“过滤”机制再升级

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 编辑:谢瑞仁 2014-09-19 09:42:3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建工作小组深入园区,针对经开区存在的招商引资项目入园标准、引入项目土地利用率、企业税收贡献等情况进行调查,同时加大对招商引资项目的“过滤”力度,进一步完善项目论证、项目评审、租赁备案等环节,从源头严守项目入园关。
  
  赣州经开区一方面加强项目论证,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优”,对已经通过评审的项目,同样进行反复比较,从中选优,力求利用有限的土地引进一批最具投资实力的企业。今年以来,赣州经开区已成功引进资金规模百亿元的央企投资基金项目、国内最大铝电容生产企业、江苏高新技术医药类企业等一大批优质项目和企业落户。
  
  同时,赣州经开区从严进行项目评审,对《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引进、评审操作规程》做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由原先6个部门参与评审增加为11个相关部门参加项目评审,环保、质监、安监等部门对项目进驻拥有一票否决权。今年以来,赣州经开区共有52个项目因各种原因未通过评审,严格的评审制度推动资源向优势企业和项目集中,助推赣州经开区发展质量提升。
  
  在租赁备案方面,赣州经开区新增厂房租赁备案企业实地考察制度和产业类别一票否决制度,进一步优化企业备案程序,加大了对企业生产工艺、行业属性、企业资产、企业诚信等资格的审查力度。截至目前,赣州经开区因企业产业属性不符合、环保不达标、企业效益欠佳等原因,已拒绝近80家企业提出的备案申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