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开发区汽车产业连奏凯歌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 编辑:谢瑞仁 2014-10-17 14: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同比30%的增速让汽车产业在开发区经济发展的地位越来越显著,可显然这不是终点,刚刚进入10月份利好消息再次传来,采埃孚已经与北汽集团签订协议,将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合资企业,开发和生产乘用车底盘及车桥系统,同时,北京奔驰引进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豪华紧凑车型的协议也已签订。
  
  北京奔驰明年投产GLA
  
  近日,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引进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豪华紧凑车型国产化的协议,这意味着从明年开始北京奔驰将开产GLA级车。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表示:“这次签约再次表明:中德双方都致力于彼此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新一代豪华紧凑车型的本土战略投资将使我们更好地利用该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并由此为梅赛德斯-奔驰的可持续增长铺平道路。中国本土化的全新GLA车型明年将上市,这也是实现扎根中国这一愿景的又一力证。”
  
  北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表示:“这份协议标志着北京奔驰在研发、制造、管理能力等方面达到了全新高度,同时也将中德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入加强。北京奔驰不仅承载着中德两国及企业间的友好合作,它更为汽车领域的‘中国制造’注入更多信心。通过深化我们在战略层面的合作,将进一步增强北京奔驰的竞争力,并不断提高和标定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标杆。”
  
  北京奔驰目前生产长轴距E级、长轴距C级和GLK级车,其中的全新长轴距C级车刚于今年7月下线。到2015年,该厂的产能将比目前增加一倍有余,达到20万辆以上。主打紧凑型SUV领域的GLA级车将于明年年初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的首个国产紧凑车型。国产工作在北京奔驰全新的新一代豪华紧凑车型工厂开展,该厂的奠基仪式于2012年9月举行。
  
  采埃孚要在亦庄建新厂
  
  采埃孚日前表示,该公司已经与北汽集团签订协议,将在开发区建立合资企业,开发和生产乘用车底盘及车桥系统。
  
  合资企业中采埃孚将持有新公司51%的股份。两家公司总计投资将超过1000万欧元,共同打造占地16000平方米的新工厂。
  
  “我们非常高兴北汽集团给予了我们极大的信任。”采埃孚总裁在签署合同时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采埃孚在中国的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对我们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采埃孚与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北汽集团和戴姆勒股份公司的合资企业)已开展了多年的业务合作,此前已在开发区建立了车桥工厂为梅赛德斯奔驰的C级、E级和GLK轿车供应前、后车桥。
  
  新公司从明年开始,工程师和工厂规划人员将逐步开展产品开发以及生产设备安装的准备工作,预计车桥系统的正式量产将于年后启动。公司计划员工约200名,预计前后桥模块产能将达到200000件/年。车桥将按及时排序供货模式交付给客户,主要包括北汽集团旗下的各大汽车品牌。
  
  “采埃孚是我们重要而且可靠的合作伙伴,”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表示,“新的合资企业的成立意味着我们将同经验丰富的乘用车底盘技术领域的领军供应商进行合作。”此外他还表示,两家公司还将考虑在相关领域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