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吉利甲醇汽车打入陕西客运市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慧 杨璐 编辑:谢瑞仁 2014-10-21 09: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在线报道(通讯员 徐慧 杨璐)近日,我们从吉利汽车九华基地获悉,陕西省宝鸡市200辆吉利甲醇出租车不久后将投入运行,目前已有100辆到位,正在办理运营手续。
  
  陕西省是我国继山西省之后第二个正式启动甲醇汽车试点的省份。2013年3月份,150辆吉利甲醇出租车在山西省晋中市投入试点运营,迄今为止,吉利甲醇车在安全性、经济性、环保性和可靠性等方面各项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吉利汽车是我国首家进行甲醇车自主研发的企业,也是目前国内首家获得国家甲醇车生产资质的企业。研发过程中,形成专利27项、参与2项国家863项目。吉利甲醇汽车是吉利汽车九华基地新能源车项目的一部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人民币对吉利汽车湘潭公司进行技术改造和升级,生产高档高性能电动汽车、甲醇动力汽车、乙醇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同时建设甲醇燃料汽车产业化基地,实现甲醇燃料汽车的量产,并率先在出租车上进行示范与推广。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整车6万辆、销售收入27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