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开发区1-9月份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松花江网 作者:佚名 编辑:谢瑞仁 2014-10-23 14: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吉林开发区上下紧紧围绕经济工作重心,进一步强化经济预警监测,加强服务企业职能,增强全区经济实力和发展后劲,工业经济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前三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现价工业总产值256.4亿元,同比增长11.2%,在全市规模工业排名中继续位居前列,其中:区属企业完成产值205.1亿元,同比增长12.0%;市直企业完成产值51.3亿元,同比增长8.0%。
  
  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支撑作用增强。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累计完成产值113.9亿元,同比增长15.7%;医药制造业累计完成产值7亿元,同比增长48.7%;农副食品加工和食品制造业累计完成产值50.9亿元,同比增长6.7%,以上三大重点行业累计完成产值171.8亿元,占全区规模工业产值的67%,拉动产值增速提高9个百分点。全区75户规模工业企业,以松花江热电、北沙制药为代表的18户企业产值增速均超过20%,对全区工业生产的贡献率持续增强。全市确定的百户重点工业企业监测目录中,我区有15户企业,累计完成产值166.2亿元,同比增长11.3%,高于全市百户企业产值增速8.1个百分点,对全区规模工业的贡献率达到7.3%。
  
  从前三季度生产运行情况看,规模工业生产增速有所回落,三季度增速低于一季度和上半年增速1.9个百分点和0.7个百分点。增速放缓的态势,与全国经济形势是相符合的,企业一方面在生产经营中调整,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严峻的经济环境使企业稳中求进、稳中求好,在转型升级中前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