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5个产学研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小娟 刘澜 宋静宇 编辑:谢瑞仁 2014-10-24 08: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小娟 刘澜 宋静宇
  
  近日,湘潭高新区、湘潭大学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湘潭高新区举行。5个产学研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标志着湘潭高新区产学研协同创新从“自由恋爱”迈入了“谈婚论嫁”的实质性阶段。
  
  在现场签约的5个产学研合作项目中,“动漫设计技术应用于移动互联网英语学习互动游戏设计”是湖南英歌丽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合作开发的中国首款英语手机游戏。“矿用风机运行状态在线监控及故障诊断技术”项目是由湖南雅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与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合作开发及共建研究所。此项目旨在促进智能电力设备及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技术进步,提升合作单位智能电网新产品的研发能力,为电力新产品研发提供数学建模、系统设计以及产品定型。
  
  此次产学研合作签约和对接洽谈会,是湘潭高新区携手省内知名高等院校、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产学研合作纵深开展的首场活动。也为后续的项目落地开了一个好局,做了一个表率。通过此次活动,湘潭高新区将充分利用产学研合作的优势,实现企业、高新区、高校的多赢格局,推动创新要素向湘潭高新区集聚、科技型企业向湘潭高新区集中、高技术产业向湘潭高新区集群。下一步,湘潭高新区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对接形式,将产学研合作对接工作推广至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同时,高新区将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通过构建全方位鼓励自主创新、促进产学研合作的政策体系;择优扶持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促成企业和高校共建一批博士后工作站、工程硕士点和本科生、研究生实训基地等。
  
  湘潭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颜晓媚表示,湘潭高新区将全方位做好项目跟踪和服务,解决企业和专家教授在合作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非常欢迎各位专家教授和企业家们多为高新区的发展进言献策,多为园区引荐更多业界高端人才、高科技项目入园共谋发展。
  
  ·实现中国梦发展谱华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