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交会宁乡场:绿色建材让城市与自然更亲近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崔浪涛 编辑:谢瑞仁 2014-10-24 17: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长沙科交会宁乡经开区分场对绿色建材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困境进行了专题讨论)

(原中国建筑科学院总工程师邓健作了“绿色建材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主题演讲)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崔浪涛)“绿色建筑能充分利用阳光等自然条件,节省能源,让居住者更加亲近自然,随着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绿色建材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10月24日,由2014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组委会主办、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绿色建材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宁乡经开区举行,原中国建筑科学院总工程师邓健向与会企业代表和观众描绘了绿色建材行业的美好明天。
  
  绿色建材具有“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可循环”等特征,大力发展绿色建材产业也是建材工业当前大力化解过剩产能和防止大气污染的有效措施和途径。根据2013年国务院颁布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到2014年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和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力争到2015年全国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0亿平方米以上,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超过30%。
  
  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君来介绍,绿色建材是新材料的细分领域,新材料则是宁乡经开区“3+1”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宁乡经开区拥有各类建材及相关企业20多家,拥有联塑建材、中财化建、远大住工、海大铝材、文象环保等大批知名建材、环保建筑企业。此外,宁乡经开区国家级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已经初步实现了研发、制造、施工、装饰、销售、物业等“一条龙”的住宅生产与运营管理,绿色建材产业已经成为园区发展的生力军。
  
  研讨会上,原中国建筑科学院总工程师邓健和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徐海分别进行了《绿色建材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和《我国PM2.5污染现状及最新防治技术简介》的主题演讲。宁乡经开区联塑建材、海大铝业、文象环保、远大住工、马克菲尔等20余家绿色建材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相关新闻:  
  
  2014科交会以“产学研金一体化,创新创业在长沙”为主题,通过创新办会模式,采用“请进来,走出去”两个阶段式办会。第一阶段“请进来”将于23日至24日在长沙组织12个丰富多彩的主体活动。第二阶段将围绕长沙战略新兴产业组织行业领军企业携需求赴北京、上海两地重点高校,实地进行对接,促进技术供求双方的了解和沟通。
  
  今年的科交会重点在移动互联网、北斗导航、先进装备、新材料以及生物医药这5个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开展成果对接。分别由5个国家级园区承办,发挥各园区的特点和特色。移动互联网、北斗导航应用是长沙重点培育的千亿新兴产业集群,而长沙高新区汇聚了全市90%以上的相关企业。本次科交会上长沙高新区推出专场,招商引资,抢占产业高地。长沙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汇聚了比亚迪、广汽菲亚特、众泰、福田等一批大型车企,产值超过500亿元,产能将突破200万台。本次科交会上,长沙经开区将围绕交通能源战略转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科技合作,促进产业进一步发展。望城经开区是国家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2013年规模工业产值超过200亿元。本届科交会上,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创新驱动有色光辉”为引领,与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区内企业进一步提供智力和资源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