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鄂州开发区优化服务化解企业疑难杂症

来源:鄂州开发区 作者:卢良刚 编辑:谢瑞仁 2014-10-24 14:39:0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开发区先后组织入企专题调研9次,以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销售情况、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专班及“第一助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疑难杂症,促进了机关干部服务企业作风的转变和效率的提升。
  
  破解转型难。针对企业自主创新不足问题,鼓励和引导11家企业投入1.5亿元进行技改扩规。积极通过实施工业转型升级、提升产能质量等保产增收举措,引导企业在先进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等技术领域,申报国家、省科技专项计划、工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集群项目,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加快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新增顾地院士专家工作站、顺合机械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科技创新平台;鄂重、顾地科技跻身省知识产权示范建设企业。
  
  化解资金难。加大向上争取财政扶持力度,为18家企业争取财政间歇资金4700万元。通过组织银企对接,帮助企业获得银行签约贷款1.185亿元,介绍湖北银行、黄石分行为中正化工、华阳重工、自强电工、海泽机械等企业融资5000万元。助推企业上市融资,晨风轨道、新力板簧等公司先后在“新四板”挂牌上市。
  
  解决用工难。针对用工需求,组织辖区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累计帮助20余家企业解决用工约800余人。针对人才需求,对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进行摸底统计、提供服务,推荐申报企业“招硕引博”人才。针对培训需求,组织企业管理骨干100余人次参加各类培训6场次,保障了企业生产和发展的需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